網頁

搜尋框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滑板】滑板小常識02——滑板也有左右撇子:談regular & goofy

  最後更新日:2016/07/27

—————————————————————
2016/04/12更新:
增加Q&A
—————————————————————

  滑板也有左右撇子?不要懷疑,你確實沒聽錯!就像棒球有分左右打一樣,滑板的基本站法也會因為個人的習慣方向而出現左右相反的情況。

  在滑板的術語中,我們稱呼這兩種站法為 regular & goofy


  現在就讓老楊來簡單的介紹一下 regular & goofy 的不同。

  當方向固定時上圖我們便可清楚看到兩者的差異:

  站法相同,但站在板頭和板尾的腳剛好左右相反。

  雖然說兩者站的方向相反,但玩法是相同的,兩種站法的分類依據如下:

  1、regular:左腳在前。

  2、goofy:右腳在前。

—————————分隔線—————————

  簡單的Q&A:
  
  :如果我是用 regular,那我會不會跟左撇子一樣不方便?

  :老楊自己就是 regular,就個人玩板的觀察,其實兩種站法的人數量都不少,可以直接當作1:1,所以說不管是哪種站法的人都不用擔心,自己的習慣就可以了。

  :這兩種站法在學習上會有什麼差異嗎?

  A:兩種站法學同一招只差在用的腳不同,其他訣竅觀念都相同,不用擔心。

  Q:只要學其中一種站法就好?

  A:其實學到比較進階後,可以開始學習用不同的站法來做同一招理論上每個滑板招有四種站法,一是用慣用腳正滑(假設是 regular 左腳在前);二是用慣用腳倒滑(背對原本前方滑),我們稱這個為 fakie ;三是用非慣用腳正滑(變用 goofy),我們稱這個為 switch;第四是用非慣用腳倒滑,這個叫 nollie。難度依序排下,想更了解請看滑板小常識05。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有急問,請直接來信
james042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