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搜尋框

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滑板】硬體實測心得01——BRONSON SPEED CO G2 培林

  最後更新日:2016/07/23

  本文具主觀性,內容僅供參考。

  究竟是什麼培林這麼厲害,可以影響到 BONES REDS 的銷售量?本來穩坐銷售冠軍寶座 BONES REDS 竟一夕之間成了滯銷品!(板店老闆說最近 BONES REDS 都賣不好)

  趁著換培林的機會,就讓老楊來會會,這一推出就造成轟動,最近極具話題性的培林:

  BRONSON SPEED CO G2。

  敢號稱次世代培林,絕對夠囂張!


—————————分隔線—————————

  (以下 BONES REDS 簡稱 BONES;BRONSON SPEED CO G2 簡稱 G2)

  一、簡介。

  老楊最初是從 JIMI 的網路商店得知這款培林的消息,當時看到 JIMI 推薦這款培林時,就對這培林留上了心。

  放一下官方的介紹影片:


  看完介紹影片後,老楊就了解到這款培林絕對不容小覷!(影片雖然是G3的,但加減看也是可以。G2是紙盒包裝。)

  影片主要有幾個重點,老楊簡單的解釋一下。
 
  1、加深的滾珠軌道,使其更能接受衝擊(較耐衝擊是鋼珠培林的特色),軌道上還有微溝槽,能使奈米陶瓷潤滑劑徹底潤滑,提升速度與續滑力。

  2、有獨立溝槽放置防塵殼,能更有效阻絕塵土進入培林內部,也可避免防塵殼移動磨到滾珠。移動可能會導致防塵殼損壞(老楊有過防塵殼脫落磨到變薄片的經驗);磨到滾珠會降速(雖然不明顯,但對珠子不好)。

  3、滾珠籠也有微孔洞,一樣有奈米陶瓷潤滑劑,速度續滑力再提升!

  這裡各位可能會有一些疑問:G2 跟 G3 差在哪裡?

  其實老楊之前也為此困擾,老楊有問過 JIMI,但他們只說是平價款,沒具體說明差在哪。

  實際購買後,老楊發現背後有說明。這裡附上網路不容易找到的 G2 背面說明。

  ▼G2 的盒子緊到必須切成三角形才拉得開,盒子不錯可以留著裝培林。

  以老楊的破英文來看,G2 的特色是加深的滾珠軌道奈米陶瓷潤滑油獨立放置防塵片的溝槽。跟 G3比少了......

  軌道微孔洞 滾珠籠微孔洞! 

  這兩個是影響培林速度續滑力的最關鍵所在,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 冏。

  寫到這老楊都有點後悔了,是不是該加四百直接衝頂?

  後來老楊有再去問老闆,老闆說 G3 速度很快,台灣的場地大多小小的,並沒有很適合,再來,好培林也需要好的滑手才能駕馭啊!(重點誤)應該是沒吃什麼虧啦!

—————————分隔線—————————

  二、G2的優點。(對老楊來說)

  其實老楊會買這款培林的最大原因,是因為它為防塵片設計獨立溝槽!

  要知道,清培林是一件很麻煩的事!(這裡照理要附上清培林文章連結,但還沒打好,之後再補上。)

  以前的培林(不管多高級),好像都沒有為此設計,所以一旦滑久了,在高速旋轉和震動下,防塵蓋難免脫落,滑到防塵蓋不見是家常便飯。

  有時候防塵片還會卡在中間,然後就被壓成薄片。失去防塵蓋的培林,會直接與塵土接觸,如果沒有常清,就會有一堆沙卡在培林,這對培林非常不好,會大幅縮短培林壽命!

  續滑力、速度跟防塵性一比之下就顯得微不足道了,這個設計是培林耐用度的最大保證!

—————————分隔線—————————

  三、G2 V.S BONES。

  結論:G2 和 BONES 的速度差不多G2 的續滑力稍好。(這是老闆講的,老楊自己也覺得差不多)

  價格比較:G2(原價 700),BONES(原價 600)。看起來好像是 G2 較貴,但 G2 有送套筒,兩面都有防塵蓋;BONES 沒送東西,只有一面有防塵蓋。綜合起來後,老楊覺得是平手

  送套筒有好有壞,好是好在不用另外買套筒,壞就壞在買第二次的時候會多出一組套筒。理論上這東西是不會壞,可重複使用,那何必再多加錢買一個用不到的東西呢?這板店就有賣了。希望之後能出個簡配版。

  ▼BONES的包裝很基本,除了貼紙以外什麼都沒有。

—————————分隔線—————————

  心得:G2 的對手很明顯就是 BONES,就實測表現來看,它與對手其實相差無幾,但它大哥 G3 的表現,可是會讓人懷疑這不是鋼珠培林!而有了各種新科技的加持,BRONSON SPEED CO系列確實有資格號稱是次世代培林。並且為鋼珠培林的製造立了一個新的標竿。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有急問,請直接來信
james042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