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搜尋框

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敗家日記】輕薄與效能兼具 ASUS UX303UB I5-6200U 煙薰棕 開箱

  最後更新日:2016/09/05

  家裡最舊的ASUS筆電已服役八年,有線網路壞掉(只能用無線),最近喇叭也壞了,速度又超慢,老楊打算用ASUS K45V (五年)來接替它的位置(家人公用),自己再買一台新的。

  老楊的筆電需求:

  1、夠輕。 
 
  2、記憶體可擴充(可到 8G)。

  3、獨顯。

  4、I/O夠多。

  5、SSD。

  6、續航力(出門不想帶充電器)。

  老楊的預算大約在三萬四左右,不少電腦只能淘汰,Dell、HP太貴acer的規格很神奇電競筆電不要蘋果不考慮喜傑獅據點太少,而且選配完沒有便宜多少,處理器也不是最新的。結果還是只能從ASUS裡挑一台。

  個人是蠻喜歡ASUS的,雖然網路上也是有不少的抱怨,但家裡的ASUS筆電可從來沒修過。ASUS K45V 用了五年還是頭好壯壯!

  在比較完ASUS的輕薄型筆電後,最後由ASUS UX303UB勝出。

  癈話不多說了,讓我們馬上進入主題吧!

  ※最近新出一台UX330UA,規格8G+512G SSD,沒有獨顯,其中一個USB換成Type C,1.2KG,價錢差不多,突然有點後悔...... 


  網硌上已經有很多更專業的評測文,所以效能的部分老楊就不再提了。

  ▼第一層。

  ▼第二層是放保護套。

  ▼保護套的下面是放使用手冊、捲線帶、擦拭布。

  ▼廠商送的無線滑鼠。(普普通通,沒有說很爛)

  ▼該有的轉接線都有!充電器已經有捲線帶。

  ▼官網說是鋁合金,觸感好像沒有Mac那麼好,但也算不錯了。用手指壓會有些凹陷。

  ▼單手輕鬆開闔,機身完全不會晃動!

  ▼官網照片看起來很棒,但實際上做工沒有那麼精細,像邊邊就有點割手。

  ▼大面積觸控板,非常有質感!

  ▼CNC切削的電源標誌。電源鍵如果能獨立出來就更好了!

  ▼隠藏式散熱孔!

  ▼最大開闔角大約是140度,放在大腿上觀看也是沒問題的!

  ▼三段可調式背光鍵盤。

  ▼右側I/O。

  ▼左側I/O。

—————————分隔線—————————

  說真的,這款筆電對老楊來說近乎完美!

  優點:

  ﹡ 13.3吋 霧面 IPS FHD 螢幕,不會反光,可視角又大。

  ﹡ 記憶體可擴充(已加到8G)。

  ﹡ 單手拿也沒問題的1.45公斤!

  ﹡ NVIDIA® GeForce® 940M with 2GB DDR3 獨顯可以應付老楊的輕度遊戲需求。

  ﹡ I/O充足,有三個USB 3.0,SD讀卡機,其他的孔老楊也不常用,算附贈的。

  ﹡ 續航力不錯讓老楊不用多帶充電器。(之後會小測一下)

  ﹡ SSD。

  ﹡ 按鍵回饋感不錯。

  ﹡ 內建威力導演12!!!

  缺點:

  ﹡ 256G SSD容量不夠(可擴充,但512G SSD很貴,目前是用外接式1T HDD解決,真的必需再來考慮)

  ﹡ 按鍵手感不錯,但不精準,如果不是壓在中間,常常按了沒東西(打字容易少打)。

  ﹡ WIN10 在 FHD下常有模糊問題(應該把帳算在微軟頭上),大更新後有改善,但還是有。

  ﹡ 13.3 吋的鍵盤少了home跟end鍵,有點不方便。

  ﹡ 如果右邊的電源、USB、mini Display Port同時插入,mini Display Port會變超難拔!(縫很小)
—————————分隔線—————————

  結語:

  UX303UB 全機以鋁合金打造,既漂亮且堅固,配上豐富的 I/O256 SSD獨顯,再加上UltraBook的輕薄(1.45公斤)長效續航,可說是一台全方位的筆電。

  而且i5版本只要三萬二左右!簡直CP值爆表。

  好筆電,不買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有急問,請直接來信
james042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