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搜尋框

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滑板】週邊小物01——silverT型工具 V.S 傳統T型工具

  最後更新日:2016/07/07

  這回,老楊要來為大家介紹工具人......不,是滑板人調教滑板必備的一樣工具——T型工具

  市面上的滑板工具也算五花八門了,老楊有看過Y型的,像鑰匙圈的,甚至是陽春的雙頭小扳手,但樣式再多,也比不過最大宗的T型工具好用。

  就像少林足球裡面說:身為一位滑板人,隨身攜帶T型工具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原版好像不是這樣。)

  自從老楊換了silver 的 T型工具後,考試都一百分呢!這是一篇推坑文www

  ▼左是一般T型工具,右是silver的T型工具。

—————————分隔線—————————

  老楊先聲明,舊的T型工具絕對沒有不好用的地方,該有的功能一樣不少,只是用過silver的後就回不去了www

  到底silver好在哪呢?讓我們先看一下它的構造。
 
  ▼正面。                ▼背面
  

  跟一般的T型工具比來,silver有以下優點:

  一、有省力裝置。

  可別小看這個設計,有這個組滑板的時間快非常非常多啊!

  只要出一點點力就能輕鬆鎖緊,也不用一直換扳手位置,比一般的好太多了!

  老楊直接拍成影片了,參考一下吧!


  因為是省力的設計,所以理論上不會快很多,影片中 silver 大約花二十秒,普通的大約花十七秒——這是因為普通T型扳手鎖的是好鎖的孔位,如果鎖的孔和 silver一樣,時間常常會超過一分鐘。理由請看第二點。

  難鎖的孔有四個,所以實際上普通的板手花的時間是 4×1分+ 4×17秒 = 5分08秒

  對 silver 來說沒有難鎖的孔,花的時間是 8×20秒 = 2分40秒,高下立判!

  ▼省力裝置可調整轉向。

—————————分隔線—————————

  二、鎖螺絲的地方比較細。

  這也是一個很貼心的設計,silver 的桿子比較細,可以輕鬆繞過輪架,不會卡住,卡住的話會變得很難鎖。

  以下是比較圖。

  

  

—————————分隔線—————————

  三、silver的螺絲起子比較不容易掉。

  鎖輪架時需要螺絲起子,如果不小心弄掉了,還得另外再準備一支相當麻煩。

          ▼一般是膠條固定,但很容掉。

        ▼silver是直塞進洞裡固定,不會掉。

—————————分隔線—————————

  四、silver多了銼刀。

  沒有銼刀的話,通常會拿螺絲起子來磨砂紙,但這樣蠻傷起子的。用銼刀磨也會比較漂亮。



—————————分隔線—————————

  總結:

  silver T型工具各方面都贏普通T型工具太多了,價格上也是!普通的T型工具大約是120~200.NT(老楊的是買板送的XD),silver有點不確定,應該是600~800.NT(熟客價500.NT)

  雖然比較貴,但是絕對值得的啦!

  相關文章:

4 則留言:

  1. Hello,請問 Silver T-Tool 哪買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滑板店或網路上都有賣,這種比較好的工具要板店有進才有得買,不像一般工具是有備貨的。

      刪除
  2. 請問有silver tool的購買連結嗎?

    回覆刪除
  3. 這個輪架不是常備品,要有進貨才有得買。
    https://tw.bid.yahoo.com/tw/booth/JIMI-SKATE-SHOP-Y5151356386

    https://tw.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Y2697378785&u=:Y2697378785#bd

    這兩家有在賣工具,有沒有貨要看運氣。jimi曾看過,記得是800.NT,老楊是在別的板店買的。

    回覆刪除

如有急問,請直接來信
james04211@gmail.com